中国国际农业培训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在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粮农组织(FAO)和世界粮食理事会(WFC)支持下,由中国政府建立的、设立于华南农业大学国际农业培训机构,亦是联合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技术合作(TCDC)的主要项目之一,其宗旨是面向发展中国家传授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农业技术。
    自1989年起至今已成功承办了41期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培训内容涉及农业经济管理、甘蔗栽培、水稻栽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环境友好型肥料、蚕桑生产与管理等领域。共有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98个国家和地区的1028名农业管理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对外援助培训项目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对外战略为出发点,配合我国总体外交工作需要,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促进与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文化宣传和友好合作关系,推进我国技术、设备在发展中国家的示范与应用,促进了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项目实行全英文教学,采用理论课、实验实习和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参训学员学习中国的农业技术和发展经验,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目前我校已基本建立了援外培训品牌项目,形成了稳定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培训课程体系,并形成了规范、有效的管理和服务机制,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