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7年,统筹管理学校各类中外学分互认国际班项目,负责运行管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留学生管理及开展国家援外培训等工作,独立承办经济管理类国际班。


  我院本着“放眼世界,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致力于不断优化和创新国际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打造一个享受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良好平台。


【中外学分互认国际班项目】


  中外学分互认国际班项目是我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水平大学开展的教育合作,培养了数百名优秀学子,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国际班采用一校对多校、学分互认的模式,学生通过在我校和国外知名合作大学的学习,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大学学位。


  现开设金融学、工商管理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环境科学、风景园林等国际班。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华南农业大学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联合组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0年4月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教育部许可证编号:MOE44IEA02DNR20202069N),采取双注册、双学位、“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学生在我校完成4年本科学习后,达到双方学校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双方大学学位。


  现设有生物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等三个本科专业。


【留学生管理】


  负责全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目前,共有来自法国、美国、德国、加拿大、巴西、泰国、尼泊尔等65个国家的近210名国际学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高级进修生、普通进修生及汉语进修生等。我校具有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广东省政府来粤奖学金招生资格。我校2015年和2019年先后被广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评为“来粤留学生教育先进单位”,荣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2020年度广东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国家援外培训】


  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工作。每年招收来自数十个国家的政府官员、技术人员参加我校“发展中国家蚕桑生产与管理研修班”、“发展中国家环境友好型肥料的生产施用及示范培训班”等援外培训项目。援外培训是我校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促进了我校科研成果的国际化推广,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我校与各参训国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