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走进陈家祠 共同感受岭南艺术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54


2015925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和汉语生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陈家祠,展开了一次广东岭南文化体验之旅,在与雕刻、陶瓷、刺绣等民间工艺品的近距离接触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在陈家祠讲解员的引领和介绍下,留学生们开始了解到中国古代的建筑艺术,陈家祠的建筑以装饰精巧、堂皇富丽而著称于世,装饰风格或粗犷豪放,或精致纤巧,各具特色。整个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也被这些琳琅满目、巧夺天工的建筑艺术精品所折服,纷纷拿出相机拍下开心的瞬间!

参观完陈家祠的展览馆之后,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工艺小作坊,先后参与了做中国结和剪纸的活动,共同体会中国传统工艺中蕴含的蕙质兰心与人文情怀。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之下,留学生们饶有兴致地认真学习起来。

好有趣!”刚学会做吉祥结的越南留学生阮文历情不自禁地用中文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

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所开展的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培养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并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提升文化素养。

陈家祠手工制品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