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获得2016“魅力广东,助我圆梦” 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三等奖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45


2016年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合影

  1219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2016 “魅力广东,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魅力广东,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是从去年开始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大型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今年由暨南大学、广东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我校以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近两千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留学生表演小品“我的中文不太好”

我校获奖留学生合影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赛表演的小品类节目《我的中文不太好》讲述了留学生在华学习过程中因语言、文化差异而发生的啼笑皆非的趣事。来自美国、哥伦比亚、毛里求斯、哈萨克斯坦、加蓬的5名留学生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彩,全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来自各个高校表演的13个文艺节目结束后,经过评委的专业评审,我校选送的节目和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以及深圳大学等校的节目并列获得三等奖,暨南大学节目《东方神韵》和华南理工大学诗朗诵《感谢中国,给了我们一段美好的时代》荣获一等奖。

我校获奖留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汇聚了全省范围内各大高校的表演,共有来自36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我校是首次参加该活动。此次活动为我校留学生了解中国、适应在粤生活、促进与周边高校留学生之间的沟通搭建了一个文化平台。交流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不仅彰显了我校留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新激情,也让其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本国文化、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在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文化氛围中实现了个人发展。

魅力广东,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明年将由中山大学负责承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留学生报名参加,期待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