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1


11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六309会议室,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性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罗军书记从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的角度,谈“四个回归”及破“五维”,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价值判断力、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打造“三个课堂”:“具有华农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的第一课堂,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发展的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家国情怀教育相结合的第三课堂”。冯立新院长结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学院定位,强调业务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思考如何“学以致用”,以达工作提质增效的目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赵黎红副院长围绕教师素养问题,提出教师和管理人员都应立足“立德树人”,以学习的心态钻研业务,提高自身教书育人的水平。郝刚教授结合学院教学谈体会,认为人才培养应该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力抓教风、学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利用好国外优质资源,以教学促进科研。最后,罗军书记作总结。本次主题交流研讨会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举措参考。



(文/吴瑛   图/李慧玲   编辑/黄馨莹   审核/罗军)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