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招生】华南农业大学学分互认国际班项目总体介绍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990

金融学(国际班)、工商管理类(国际班)
该班是我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水平大学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外合作的大学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等。
国际班课程由我校与外方大学共同设置并认可,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相应课程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国际班计划招生60人,只招收有本专业志愿的考生。要求考生普通高考成绩达到广东省本科分数线及以上,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较高的考生。
本项目为中外学分互认项目,收费较高,培养模式和学习费用请查看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scau.edu.cn:83/) 或国际教育学院官网(http://cie.scau.edu.cn/cie/
咨询电话:020-85280035、020-85286189(邱老师、陈老师、魏老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高水平大学在计算机类专业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外合作的大学包括但不限于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等多所知名大学。学生第1、2年在我校进行计算机专业教育(部分课程采用国外教材进行双语或英语教学),同时安排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成绩达到国外合作学校入学要求后,第3、4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习。学生完成专业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数学与信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http://info.scau.edu.cn/nav-40.html
咨询电话:020-85283315、020-38295704 (杨老师、刘老师)
 

统计学(国际班)
统计学专业(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第1、2年在我校进行统计学专业教育(部分课程采用国外教材进行双语或英语教学),同时安排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英语达到国外合作学校入学要求后,第3、4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习。学生完成专业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数学与信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http://info.scau.edu.cn/nav-40.html
咨询电话:020-85283315、020-38295704 (杨老师、刘老师)
 

环境科学(国际班)
环境科学(中英兰卡斯特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相应课程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资源与环境学院官网http://zyhjxy.scau.edu.cn/zhaosheng/
咨询电话:020-85280291、020-38297025 (周老师)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是华南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食品类专业合作开展的国际化人才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本项目为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在前两年学习期间,须缴纳华南农业大学相应专业的本科生学费,另须缴纳用于双语教学、语言强化等英语培训费2万元/年(费用标准经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两年共4万元;后两年学费由国外合作大学按其标准收取。
具体信息详见食品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http://spxy.scau.edu.cn/page.php?id=57
咨询电话:020-85280265 (唐老师)
 

园艺(国际班)
园艺国际班是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在园艺专业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雅思英语成绩及学分绩点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课程学习,学习园艺、景观、草坪草管理等专业主干课程。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园艺学院2018招生简章http://yy.scau.edu.cn/2018/0430/c2185a81894/pag
咨询电话:020-85280227、020-38604962
 

风景园林(国际班)
“中澳纽卡斯尔风景园林-建筑学本硕连读班”采取“3+2”的中外联合培养教育模式:第1-3年在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习(国际化教学),英语达到国外学校入学要求后,第4-5年赴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专业继续学习。完成五年学业的毕业生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风景园林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获得全球认证的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http://lf.scau.edu.cn/916/list.htm
咨询电话:020-85280255、131-89192-559 (江老师)
 

【收费说明】
1.前两年在国内学习,需缴纳相应专业学费;另需缴纳用于双语/全英教学、语言强化等英语培训费2.5万元/学年,两年共计5万元。
2.后两年在国外合作大学学习,按国外大学学费标准,由国外大学收取学费。
 
【招生政策】
    根据我校规定,入读国际班的学生须在国际班完成前两年的学习,期间不得转出国际班;国内学习两年后,学习成绩达不到国外合作大学录取标准或个人放弃出国留学的学生可按学校有关程序申请转入相应专业普通班学习。
 
学院主页网址:http://cie.scau.edu.cn/
学院普高招生咨询电话:020-85286189   020-85280035
学院官方微信号:SCAU-CIE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行政楼824、825室)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