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日本上智大学2018年暑期交流项目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88

     我校拟选派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前往日本上智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本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前往世界一流高校学习的机会。
 
一、学校简介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二、课程内容
1. 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
     随着网络时代的推进,媒体主流形态从信息单向传播的传统媒体转换为信息双向传播的社会媒体。作为重要的舆论工具,在媒体更加大众化公众化的趋势下,如何提高新闻事件的可信度和透明度,让大众更客观迅速地了解事件的真相;如何利用社会媒体进行更有效的市场营销等都成为当今媒体所面临的课题。
     上智大学新闻学系开办于1932年,是日本第一个新闻学系。该系既不偏理论也不偏实践的广泛性教育方针,重视培养拥有高度沟通能力和媒体素养的人才。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由上智大学新闻学系资深教授专业课程、资深媒体人的职业经验分享,日本微博红人特别授课,新闻社参访等多个部分组成,从传统媒体到社会媒体,理论结合实践,让参加学生更全面地感受媒体的魅力。项目结束时,同学还可获得上智大学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2.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项目结束时,同学还可获得上智大学官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注:更多项目信息请下载附件1《2018年上智大学暑期交流项目介绍》查看。
 
三、项目期间
1. 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
2018年7月24日—8月2日(10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1日
2. 上智大学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
2018年7月23日—8月1日(10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1日
 
四、项目费用
249700日元(约14700元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申请条件
1. 全日制在校学生
2. 新闻、传播、传媒、广告等相关专业或环境相关专业学生优先
3. 英语CET4级或同等水平
4. 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六、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以下纸质材料于5月31日前提交至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华农行政楼825室)。
1. 《华南农业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附件2),个人签名并由学院盖章;
2. 《学生家长声明》(附件3)签名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85280035
地址:行政楼825室
 
附件下载请点击
http://cie.scau.edu.cn/cie/uploadfile/2018/0518/20180518062004163.rar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