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2018年暑期交流项目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32

    我校拟选派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本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前往世界一流高校学习的机会。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 。1882年,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面向世界TOP100的A类顶尖校,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至今为止,已有30位校友获得日本文学最高奖之芥川奖,居日本之首。
 
二、课程内容
1.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
    该项目由早稻田大学专业权威教授,以及著名自主创业家、风险投资家担任授课,通过实体案例分析,主题课程等,让中国学生与早稻田大学的学生一起共同学习、交流互动,同时也会组织学生进行企业见学和实地考察。该项目主旨不仅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领导才能,更要培养他们的国际性战略眼光,让学生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素质要求和相关的基本知识。优秀小组学院将有机会被推荐到该项目继续深造(半年或一年)。
 
2.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   
    该项目将通过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等的课堂学习(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等)、企业访问(朝日啤酒工厂)、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浴衣、茶道、九谷烧、越前和纸、手握寿司等)以及实地考察东京-北陆-奈良-京都-大阪等地的风土人情,旨在在近两周的时间内,让项目参加学生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日本。
项目参加学生有机会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的5万日元奖学金。
注:更多项目信息请下载附件1《2018年早稻田大学暑期交流项目介绍》查看。
 
三、项目期间  
1.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
A行程:2018年7月22日—7月31日(10天)
B行程:2018年8月5日—8月14日(10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1日
 
2.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   
A行程:2018年7月16日—7月27日(12天)
B行程:2018年7月30日—8月10日(12天)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31日
 
四、项目费用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282700日元(约16600元人民币)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289800日元(约17000元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英语要求: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CET-6级以上或等同能力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CET-4级以上或等同能力
3.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六、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以下纸质材料于5月31日前提交至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华农行政楼825室)。
1.《华南农业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表》(附件2),个人签名并由学院盖章;
2.《学生家长声明》(附件3)签名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85280035
地址:行政楼825室
 
附件下载请点击:
http://cie.scau.edu.cn/cie/uploadfile/2018/0518/20180518061608374.rar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