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18年寒假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79

        我校拟选派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等知名院校进行为期12天的学习交流。本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前往世界一流高校学习的机会。
 
  • 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
        简称东大,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2016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
        建于1875年,已有142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名校之一。由于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日本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稳居首位,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金泽大学(Kanazawa University)
        坐落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于1862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著名研究型国立大学。作为日本海地区的重点大学,也是日本北陆地区的最强学府,其不断提高本科及研究生的教育质量,致力于研究的深化、扩大及综合,为日本的高等教育及世界学术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 课程内容
        2018年寒假日本访学(早稻田)奖学金项目将通过大学课堂(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等)、企业访问(朝日啤酒工厂)、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浴衣、茶道、九谷烧、越前和纸、手握寿司等)以及实地考察东京-北陆-奈良-京都-大阪等地的风土人情,旨在在近两周的时间内,让项目参加学生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日本。
 
        注:更多项目信息请下载附件1《2018年寒假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查看。
 

  • 项目期间
        A行程:2018年1月21日—2018年2月1日(12天)
        B行程:2018年2月3日-2018年2月14日(12天)

        报名截止日期       
        A行程:2017年11月15日
        B行程:2017年11月30日
 
  • 项目费用
          259800日元(约16000元人民币)
          奖学金:项目参加同学将有机会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的5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欢送会餐费、在日期间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除外)、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餐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注:此项目会为同学统一购买国际往返机票以及安排接送机,届时会再具体通知。

  • 申请条件
        到行程结束为止,必须为在读学生
        外语能力要求英语四级相当,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 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填写以下纸质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提交至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华农行政楼824室)。
        1. 《华南农业大学寒假项目申请表》(附件2),个人签名并由学院盖章;
        2. 《学生家长声明》(附件3)签名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

        附件下载请点击:2018年寒假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奖学金项目.rar

 
  • 联系方
        项目联系人:丘老师
        电话:85286189
        地址:行政楼824室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