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招生】华南农业大学学分互认2+2国际班项目介绍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519

专业介绍
【金融国际班、工商管理类国际班】
       金融学国际班、工商管理类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水平大学在经济管理类专业合作开展的国际化人才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外合作的大学包括但不限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等。
       国际班课程由我校与外方大学共同设置并认可,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相应课程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国际班计划招生60人,只招收有本专业志愿的考生。要求考生普通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市、自治区)第一批本科分数线及以上,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较高的考生。
       本项目为中外学分互认项目,收费较高,培养模式和学习费用请查看我校本科招生网相关信息。咨询电话:020-85280035   020-8528618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高水平大学在计算机类专业合作开展的国际化人才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外合作的大学包括但不限于: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等。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计算机专业教育(部分课程采用国外教材进行双语或英语教学),同时安排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http://info.scau.edu.cn/nav-35.html。咨询电话:020-85285393
 
【环境科学国际班】
       环境科学国际班(中英兰卡斯特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对接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相应课程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http://zyhjxy.scau.edu.cn/zhaosheng/。咨询电话:020-85280291   020-85287025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
       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是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课程学习,学习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加工技术等专业主干课程。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食品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http://spxy.scau.edu.cn/page.php?id=71。咨询电话:020-85280265

【园艺国际班】
       园艺国际班是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雅思英语成绩及学分绩点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课程学习,学习园艺、景观、草坪草管理等专业主干课程。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具体信息详见园艺学院招生简章 http://yy.scau.edu.cn/programs/recruit.php。咨询电话:020-85280227

【产品设计国际班】   
       产品设计国际班是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开展的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第1、2学年在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课程、语言技能强化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等全日制培养,部分课程采用外国优秀教材进行双语或全英授课;成绩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后,第3、4学年赴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课程学习(成绩达不到对方入学要求者,第3、4学年转入我校产品设计专业非国际班学习)。学生完成教学计划、且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及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
       国际班计划招生30人,只招收有本专业志愿的考生。要求考生普通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市、自治区)艺术类本科分数线及以上,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较高的考生。要求考生英语基础良好,赴外方大学学习前须通过雅思或托福水平考试。
       具体信息详见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http://art.scau.edu.cn/content.php?news_id=998&id=399。咨询电话:020-85285593

 
费用说明:
       学分互认国际班前两年国内学习期间,除所学专业普通班学费外,另加收英语培训费25000元/学年;后两年按照国外就读大学学费标准,由国外大学收费。


学子风采
李子艺
华南农业大学201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国际班学生
雅思7.0分,国外2年平均绩点3.94(满分4),获得马里兰大学荣誉学士学位。现在香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学生感言:
       国际班让我收获了可以一起奋斗给予我动力的伙伴以及给予支持的老师,若没有2+2这个难得的平台我就没机会去体验这么精彩的异国生活。真的很感谢华农提供的这个平台!
/
李子艺同学在实验室留影

曹汐
华南农业大学2014级经济管理类2+2国际班学生
毕业中学:湖南邵东一中;雅思6.0分,现就读于英国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 UK)会计学专业
学生感言:
       进入国际班,除了双语和全英的专业课,还有围绕雅思开设的英语强化课程,使我收获很多。让我在掌握商科知识、了解中西文化差异的同时,英语运用能力更是显著提高。如今我已在英国学习近一年,与世界各地的师生探讨学术问题,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学习之余,我也注意社会实践,比如教外国人汉语、做餐厅服务生、做导游等,这些经历,都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
2016年,我校2014级经管国际班学生曹汐获得英国奥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 UK)商学院“优异学术表现奖”

余仁华
华南农业大学2014级经济管理类2+2国际班学生
毕业中学:深圳市深圳中学;雅思7.0分,现就读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Australia)工商管理专业。
学生感言:
       毫无疑问国际班的学习任务很重,有时难免觉得疲惫,但你会感觉特别充实,每天都很有收获。到了澳洲之后才发现其实国际班的课程设计很科学合理,对国外的学习很有帮助,比如在全英专业课练习过的小组合作让我能更快适应澳洲的教学模式,一些在国际班研究过的案例也能很好地被运用在澳洲的课堂中,让我觉得很惊喜。
/
余仁华同学在莫纳什大学留影

陈宝儿
华南农业大学2014级经济管理类2+2国际班学生
毕业中学:广州市协和中学;雅思6.0分,现就读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Australia)金融学专业
学生感言:
       来到莫纳什大学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在华农学习的前两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过渡期。特别是国际班的小班教学让我们受益匪浅。英语教学分成听说读写综合几个模块,由外教教口语和写作,使我的英语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专业课老师都有很丰富的经验并能提供双语到全英的教学环境,这为刚从高中毕业并且习惯中文教学的我提供了一个缓冲的机会,慢慢地从双语学习过渡到全英教学,逐渐克服语言障碍,使我在澳洲能大胆的进行课堂讨论和英语交流。总之,国际班的学习生活让我的大学和很多国内大学生不一样,很开心能成为这个项目的学生!
/
陈宝儿同学在澳大利亚生活照
 
国际班校园活动: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师生代表团到访我校交流学习
http://web.scau.edu.cn/hnnydx/xxzzd/xw/201703/t20170330_145207.htm

国际教育学院2016年中外同乐会暨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http://cie.scau.edu.cn/cie/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5&id=120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http://cie.scau.edu.cn/cie/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32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