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业典礼|罗军书记讲授《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97

11月20日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9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0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第六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罗军,辅导员苏子璇、刘维东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第一项内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随后,刘维东老师对本期党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培训中,共进行了6次理论面授课、1次主题讨论、1次党史知识竞赛、1次户外党性教育,并于11月7日和14日分别举行了第10期发展对象和第92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结业考试。

在本期党课培训中,学员们都积极参与培训班学习,并涌现了一批优秀团体和个人。其中发展对象第二组等6个小组被评为优秀户外培训视频小组,陈颖霖等20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五组等3个小组被评为优秀小组。

优秀学员(发展对象)

优秀学员(入党积极分子)

优秀小组

而后,优秀学员代表侯嘉栩上台发言。他以“入党初心是什么?”为切入点,强调同学们虽然拥有不同的人生际遇,但应该葆有相同的信念和信仰。他还提到自己在党课培训中深刻体悟了红色血脉、有效提高了思想素质、切实强化了党性修养,又通过“以党史为灯,以公心炼初心”引申出自己对于党课培训和日后个人发展的思考与感受,激发了在座学员的共鸣与自省。

最后,侯嘉栩同学以“上交给组织的思想报告虽告一段落,但交给自己的报告永不能停止”为结,并对参加本期培训的每一位老师、工作人员和学员致以诚挚的感谢。


典礼的最后,由罗军书记为大家讲授《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以我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从中提炼出“党性修养”的内在主题,并从政党层面和党员层面两个维度向学员们阐释党性的本质和以及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罗军书记还将政党自信与“四个自信”进行对比,以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为叙述链条论述了政党自信的深刻内涵,并要求学员们要增强对我党的信心,坚定地平视世界。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罗军书记借助张桂梅、黄文秀等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向学员们具体阐释理想信念的现实内涵。他还强调“在社会思潮多元化的背景下,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通过时势热点和党政要闻,旁征博引地教导学员们如何在社会思潮多元化的背景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


至此,本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分党校本期培训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院将继续完善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多维度党课培训模式,推动党建工作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最后希望每一位学员不仅做到组织上入党,更做到思想上入党!并将党课所学知识融入于实践中,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生活里!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院办、合作办学业务)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