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之“忆五四峥嵘 诵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37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新的征程上,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广大青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团员意识,展现团员风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之“忆五四峥嵘 诵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骨干队伍、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四名新发展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际青年“学”——《中美关系与历史发展的变迁》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五四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培养学生骨干的担当意识,430日中午12:30,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聂锐老师为学生骨干队伍、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以中美关系与历史发展的变迁为主题的党课。聂老师主要以中美之间的经济关系角度,为学生们讲解中美关系对国际局势的影响,并以历史事件为例讲述了各国间的建交问题,带领同学们明确国际局势,开拓国际视野。

国际青年“忆”——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应把思想“输入”和“输出”相结合。为激励五四青年积极向上,始终牢记团员责任和义务,为共产主义青年团输入新鲜血液,在开展了理论学习后我院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为新发展团员举行入团仪式在全场奏唱国歌后,由主持人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公布新发展团员名单。随后,团员代表陈彤欣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徽,带领其入团宣誓。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做到深学、深思、深研,提升自我。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吴泳芝老师对新发展团员提出期望,希望团员青年坚定信仰信念,培养过硬本领,注重实学实干,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国际青年“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为深化共青团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我院青马班学员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他们铿锵有力歌声中散发着的热血光芒和年轻力量。

国际青年“——《五四之火永不停熄》

  为进一步培养国际学子的家国情怀,传承五四薪火,展现五四青年的青春风采,我院91期入党积极分子以青春洋溢的面貌带来英文朗诵——《五四之火不停熄》。学员们用诗歌表达对共青团和国家的热爱,展现青年学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更伟大的共产主义征程。

国际青年“书”——《忆五四峥嵘 诵青春华章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我院开展了以“忆五四峥嵘 诵青春华章”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充分发挥特长,用刚劲有力、行云流水的笔画书写出团员精神,展示了五四青年的蓬勃朝气,丰富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20级工商管理国际1班吴霖)

20级园艺都柏林1班方冉)

  团日活动的开展,我院师生重温五四精神,展现了青年奋斗的激情。正值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团员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激发青春力量,担负起历史重任,秉持无畏艰难、开拓进取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