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厚植家国情怀——我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47

  今年3月以来,学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线,在把握国际化办学规律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专题教育、实践教育、骨干教育”三个维度,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专题教育促明理增信”

一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上好第一堂思政课,切实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带领广大学生回顾建党百年走过的伟大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引导当代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2次,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8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感悟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实践教育重崇德力行”

一是领导班子牵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座谈会,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清单,对学生诉求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做好国际化教育协同推进工作的落地落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行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是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工程:观看一个红色影片并配音、 参观一个红色基地、参加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演绎一次红色经典、完成一次先进典型事迹学习(访谈),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运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和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骨干教育抓示范引领”

一是围绕“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实干担当”,突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先行先试”,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观了校史馆以及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卢永根院士和华农先驱,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二是组织学生骨干、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学校校史资源,带动班级团支部到革命博物馆、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校史馆等地参观瞻仰,发挥先进典型的领学示范作用。

三是以“学先进典型,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骨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