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3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2021年3月20日下午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思政第一课。

  


会议伊始,罗书记为同学们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如何开展党史教育”三部分展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青年学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国家的发展规划中;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发扬“亮剑精神”,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壮大主流舆论最后对学党史的方式方法创新提出了建议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注重学习的实效性



随后,罗军为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峥嵘岁月。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探索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确立,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中国共产党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让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

罗军强调我们中国共产党不仅带领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同时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从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奋斗精神,砥砺意志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