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联合四学院开展心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81


2021319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数学与信息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第六教学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心理交流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军、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汝干、华南农业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蔡瑾老师及四个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交流研讨总结各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工作的经验,发现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究优化举措,以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座谈会上,各学院针对春季返校可能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应如何识别及干预展开,以及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工作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蔡瑾老师就部分典型且有针对性的疑问进行了认真分析与解答。最后,蔡瑾老师指出,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工作中应做到发现问题时间要早、解决问题方法要巧。

本次座谈会为做好学生心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为我院做实做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