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术交流处来访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857

1130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学术交流处处长柯常青、经理王玉丽、主管罗希、行政主管陈希、孔惠明一行五人来访我院进行交流调研。国际教育学院(广州都柏林国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国际(都柏林)学院”) 党委书记罗军、院长冯立新、郝刚教授、陈镠老师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冯立新主持。



冯立新院长对港中大(深圳)学术交流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建设情况,分享了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模式、都柏林国际学院创办历史以及招生等方面的办学经验。



柯常青处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港中大(深圳)的建校历史、体制机制、师资团队、经费分配、招生模式等情况,他指出港中大(深圳)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是一所很年轻的大学,尚有很多经验不足,在国际化目标定位、学生管理、党建工作、项目拓展等方面还有待探索和提升。



罗军书记就柯处长的提问进行回答,分享了我院在党建工作、党员发展与教育、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其中“用英文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将所有党团活动与英语学习相结合,每两周举行一次英语俱乐部活动等做法得到了港中大(深圳)代表团的赞许,他们表示此做法具有开创性,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最后,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优质生源招生与培养、经费使用、教学模式、海外学习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校虽在体制机制和办学模式上有较大差异,但同属《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框架下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可以此为契机建立交流平台,携手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共同推动办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


(文/陈镠   图/陈镠、肖光辉   编辑/陈镠   审核/罗军  )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