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任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兼职辅导员(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719


2019级国际班全体同学:

为确保2020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我院拟从2019级同学中选拔612名同学担任2020级国际班兼职辅导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 1-2名兼职辅导员负责一个新生班级,任期为一年。兼职辅导员应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起积极促进作用,力求做到为新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新生安心,家长放心,树立华农学子的良好风貌。

2. 做好2020级新生班级的迎新工作,包括组织新生教育周活动、配合军训组织安排、协助班级建设等。

3. 定期了解新生思想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及排查工作。

4. 以身作则,树立理想,带领班级建设优良学风。

 

二、选拔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坚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  对兼职辅导员工作有热情,对低年级学生有关爱之心;对待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能服从工作安排,不半途而废;学习生活中能严于律己,做事公道正派,为人成熟稳重,具有正能量。

3.  能正确处理工作、学习的关系,合理分配时间;有较强的人际关系协调和沟通能力,积极主动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工作。

4.  入党积极分子或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考虑。

5.  能在暑期提前一周左右时间返校做筹备工作。

 

三、报名时间:202061日至612日,过时不侯;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的同学填写附件:《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兼职辅导员报名表》,于2020612日(星期五)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892809964@qq.com,文件命名为:兼辅报名+姓名+专业班级。

 

五、其他说明

1. 学校对兼职辅导员岗位发放工作津贴。

2. 学院可就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表现随时进行调整,确保新生班级的健康发展。

3. 如对兼职辅导员岗位有疑问,可向19级助班咨询。

 

国际教育学院

202061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