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发展中国家环境友好型肥料的生产施用及示范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00

       11月7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环境友好型肥料的生产施用及示范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广东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调研员李明杰、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让才出席典礼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黎红主持典礼。
 
/
     
       广东省商务厅调研员李明杰对本期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一员,发展、巩固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一直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者,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以共建“一带一路”作为重要契机和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新型合作架构,相信学员在中国学习的经历会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让才对出席开班典礼的嘉宾、学员、授课老师等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多年来都积极参与国家援外培训工作,迄今为止已承办了42期援外培训项目,参训人员达1000多人。我校将竭尽全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得,分享经验,交流文化,建立友谊。
       来自瓦努阿图的JAMES HONORE POILAPA先生代表全体学员致辞,感谢中国政府举办本次研修班,感谢华南农业大学为本项目付出的努力,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分享和学习肥料生产及使用的经验和技术。
       本期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34名学员参训,分别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及美洲的9个国家,主要由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承担教学工作,实行全英文授课,课程内容涉及有机无机复肥、控释肥、植物营养学、堆肥技术、无土栽培技术等,并将组织参训学员前往云浮、深圳、东莞等地的研究机构、公司、企业等进行考察交流。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院长王建武、党委副书记马强、副院长李永涛、副院长姚维及授课教师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