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观体验岭南传统建筑装饰灰塑工艺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49

     /
 

我校留学生参观体验了岭南地区汉族传统建筑装饰工艺——灰塑

    12月8日,我校留学生参加“面向广州高校外国留学生的岭南文化国际传播与普及活动”,前往花都灰塑文化产业研究院,参观体验了岭南地区汉族传统建筑装饰工艺——灰塑。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联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同承办。
    活动中,花都灰塑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刘娟向留学生讲解了灰塑的发展史及介绍了研究院展品,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亲身体验了灰塑彩绘过程。在彩绘中,留学生们充分发挥创意,融入了各国的文化特色,制作出来的灰塑“小娃娃”形态各异、生动有趣,充满异国风情。
    期间,花都电视台记者还随机采访了我校的两位留学生,其中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学生塞西莉亚用中文向记者表示:“这些灰塑作品很漂亮,我很喜欢。”留学生们通过亲手体验灰塑制作,增强了对岭南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文/图 国际教育学院 丘频频)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