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同聚,共赏非遗之美 ——我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9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38下午学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掐丝珐琅非遗文化体验。全院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详细讲解掐丝珐琅的制作工艺,现场演示绘画、上胶、掐丝、剪丝、点蓝等工序。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用灵巧的双手勾勒出美丽动人的图案,一幅幅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的作品呈现眼前。女同胞们通过分享、交流和动手实践展示了“半边天”的多样风采,沉浸式体验同时也增加了中外文化交流外籍教师纷纷表示,“掐丝珐琅画是一次绝妙的体验,在体验活动中我们更加了解中国非遗传统文化,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放松了心情,提高了生活情趣,更让大家在亲手制作掐丝珐琅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全体女同胞们纷纷表示,温馨的节日氛围使她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今后必将立足岗位,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用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学院育人成才贡献铿锵巾帼力量!




图文/刘琪

审核/吴瑛

终审/邵家声

版权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广州天河区五山路华南农业大学第六教学楼三楼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35(学院办公室)

   020-85280305(合作办学业务)

   020-85280037(留学生业务)

   邮箱:cie@scau.edu.cn